新闻详细

天辰平台注册:今年端午电影,适合老中青

来源:  发布日期:2023-06-21 10:27:43

天辰平台注册:今年端午电影,适合老中青

今年端午电影,适合老中青

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,作为具有中国特色的档期之一,端午档一向是暑期电影市场的风向标。今年端午档有多部影片上映,其中领跑的《消失的她》《我爱你!》和《别叫我赌神》各有特色,风格涵盖悬疑、温情和怀旧,前期在影展和路演活动的不错口碑拉高观众期待值,再加上《变形金刚:超能勇士崛起》《闪电侠》和《疯狂元素城》等在映的好莱坞大片,这个端午档有点热闹。

不到最后不知道真相

据灯塔专业版统计,截至20日20时,今年端午档预售票房已突破6000万元人民币,其中《消失的她》和《我爱你!》分别以2860万元和2251万元领先,这两部影片的淘票票想看人数也达46万和7万。巧合的是,这两部新片也曾先后入围北京国际电影节和上海国际电影节,前期在媒体和影迷中收获大量好评,这次同档正面对决,也体现片方和主创的自信,以及各个年龄段观众对多元化类型的需求。

《消失的她》由陈思诚监制,年轻导演崔睿、刘翔执导,朱一龙、倪妮、文咏珊领衔主演,改编自苏联电影《为单身汉设下的陷阱》,是一部人物充满神秘感、情节反转再反转、号称不到最后不知道真相的悬疑之作。

《消失的她》讲述朱一龙饰演的男人何非,妻子李木子离奇消失,而正当何非苦寻无果之时,妻子再次现身。何非坚称眼前的陌生女人并非妻子,妻子却拿出身份证明进行自证。夫妻二人似乎都有不可告人的秘密,随着金牌律师陈麦的介入,更多的谜团慢慢浮现。

作为该片监制的陈思诚,之前曾成功开创《唐人街

探案》系列电影和衍生剧集,翻拍过《误杀》《误杀2》等国外优秀作品,其在推理、悬疑类商业片上有独到眼光和经验。这次《消失的她》也做了不少本土化处理,影片对于夫妻枕边人身份真假的挖掘和探讨,让观众想到好莱坞的《消失的爱人》、日本的《某个男人》等同类作品。

我爱你!

上周作为上海电影节开幕片亮相的《我爱你!》同样也有不俗热度和人气,该片由曾打造《滚蛋吧!肿瘤君》《送你一朵小红花》的韩延执导,同样是一部充满温情的催泪大作。

与前作关注年轻重病患者不同的是,《我爱你!》把镜头对准老年人的情感生活,演员阵容也是四位老戏骨担纲:倪大红、惠英红、梁家辉和叶童,他们用精湛的演技和真挚的情感打动观众。

《我爱你!》的灵感来源于韩国漫画,在韩延的手中已完全本土化,影片讲述空巢老人常为戒(倪大红饰)和拾废品的孤寡老太李慧如(惠英红饰)不打不相识,却渐渐互生情愫;年迈的谢定山(梁家辉饰)、赵欢欣(叶童饰)夫妻俩靠收卖废品为生,妻子赵欢欣更是一直深受疾病的困扰……

四位老人,两对爱人,在步入生命终章之时,他们用力而纯粹地相爱——哪怕不再有明天,也要对彼此说出那句我爱你!。不少在上影节第一批观影的影迷表示,看到倪大红、惠英红等老演员在银幕上相濡以沫的景象时,忍不住抹泪。影片上映后,有可能激起人们对于老年人生活环境、情感世界的关注,引发社会话题效应,推高长线票房走势。

另一部同样带有老年怀旧滤镜的新片是由周润发主演的《别叫我赌神》。这部由《无双》团队打造的反赌片,讲述周润发饰演的烂赌鬼照顾患有自闭症的儿子,父子间的温情改变了主角好赌如命的恶习。《别叫我赌神》同样是走温情路线,同时又多了份专属于周润发和香港经典电影的情怀。观众看到银幕上曾经的赌神、小马哥如今变得这般落魄,更多了份感慨。

种子选手抢跑

端午档票房统计22日正式开始,但《消失的她》《我爱你!》和《别叫我赌神》三部种子选手都不约而同地抢跑,提前到21日18时上映,以期能在关注度和声量上抢得先机,这三部影片也的确以38%、22%和10%的排片比占据院线。

相比之下,《闪电侠》《变形金刚7》和《疯狂元素城》等好莱坞进口片的空间被进一步压缩,反倒是原定7月6日上映的《八角笼中》因为在上影节获得良好反馈,临时选择在端午档展开大规模点映,给这个竞争激烈的档期增加一些变数。

虽然小长假只有3天,但端午档因为贴近暑期档,其票房和热度也会受到新片数量和质量的影响:2018年端午档因为有《侏罗纪世界2》的上映,票房大盘创下历史最高的9.1亿元;2019年因为有《X战警:黑凤凰》《最好的我们》和《追龙2》等多部新片,大盘也有7.8亿元。这两年端午档热度有所下降,但今年新片的数量较多,类型也十分丰富,再加上口碑铺垫充分,有可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,带动下半年中国电影市场良性发展。(记者 吕克)

本文由天辰平台「成就美好生活」编辑发布,转载请注明出处

本文链接: http://fengkai.org/indNews/1137.html